新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调研扬子江国际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研究院

发布者:杨文娟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0

  202356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局长王为华、副局长吴东越、主任赵斯秋一行前往扬子江国际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研究院进行调研。扬子江国际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研究院金汉信教授、李子豪教授、魏向杰教授、吉敏教授等研究内容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讨论现场

调研中,扬子江国际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研究院乔均院长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在数字贸易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研究院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去年在南京召开“全球第三届数字服务贸易暨数字贸易峰会”发布了《2022年中国城市数字贸易指数(蓝皮书)报告》,在“江苏省第六届打造商务大会”上发布了《南京市数字贸易创新企业20强》,按月编撰出版《数字贸易动态》(目前出版到第9期)等。研究院依据成果送呈的建言,获得江苏省委吴正隆书记批示1项,江苏省政府许昆林省长批示1项,南京市委韩立明书记批示3项,以及其他省市领导批示2项。目前研究正在围绕自贸区数字化建设、跨进数据流动安全、服务业扩大开放等进行研究。乔均院长表示当前工作中存在着一些困难,希望江北新区领导能够给予协调解决:(1)研究院是江北新区政府、南京市商务局发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智力支持,四家共建的研究机构,通过产学研结合,打造服务地方的智库机构。希望江北新区能进一步建立稳定的工作联络机制;(2)研究院目前承担的研究项目大多是南京市商务局的委托项目,作为共建机构,研究院希望承担更多江北新区委托你的研究任务;(3)研究院办公场所交通不便、就餐不便,且物业、水电收费较高,希望新区给予相应协调帮助。

南京江北新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王为华局长对扬子江国际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研究成立以来做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南京江北新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将按照江北新区领导的要求,一如既往的支持研究院工作。未来将进一步坚强与研究院的沟通和协调。围绕江北新区实际,找准江北新区数字经济研究的发力点,为江北新区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多做研究,挖掘新区特色、亮点,产出一批贴近商务工作需求的高质量成果。建言献策,促进江北新区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