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决策咨询报告获省委领导肯定性批示

发布者:杨良平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宏等执笔的智库项目研究成果《主动放大进博会效应推动进口贸易高质量发展若干建议》(省社科联《决策参阅》2022年第37期),获得省委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该期决策咨询报告以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背景,以无锡高新区推动进口贸易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分析为切入点,结合我省的进口贸易发展特点及问题提出建议:1.以服务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完善进口贸易政策支持体系;2.以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为目标,推动进口贸易结构优化;3.以争创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为抓手,加强进口平台载体建设;4.以建设进口博览会联动区为探索,放大进口贸易制度创新效应;5.以推动RCEP协定落地生效为先导,加强进口贸易管理服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