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2021年度课题招标通知

发布者:杨文娟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5118

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创办于20178月,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牵头组建,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中共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南京市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共同建设。研究院以南京江北新区发展战略为立足点,对江苏乃至长三角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基本战略、发展思路等开展决策咨询、政策服务与学术研究。为进一步开展决策咨询研究,研究院依据“开放、联合、竞争”的建设思路,面向校内外发放开放课题。欢迎校内外研究人员竞标课题,共同开展应用性研究。

一、申报须知

1.课题申请人一般应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应当是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具有深厚学术成果和数据/资料/案例的积累、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具有实际应用价值成果的专家。

2.课题须为调查研究、实证研究、政策研究等应用性研究,不资助纯理论研究,强调应用有关理论和规范方法,运用有效的数据支撑,加强与实际管理部门的结合,快速提出科学、可靠的研究结论和可行的政策建议,及时为江北新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3.课题研究成果要具有针对性、及时性和可行性;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应当是技术上可能、经济上合理、法律上允许、操作上可执行、进度上可实现、政治上能为有关各方所接受,以尽量减少实施过程中的阻力;研究方法要求注重科学方法的应用和实际数据/资料/案例的支撑,切忌空洞的讨论和没有实证根据的结论。

4.课题资助强度:1-2万元/

5.课题研究成果归研究院及研究者共享,相关成果须标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英文“Development Institute of Jiangbei New Area,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同时标注受该课题资助。如立项课题以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的名义获得批示、采纳证明或发表论文,研究院将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学术成果奖励性资助暂行规定》予以奖励性资助。

6.课题研究期限定为6个月(20217月—202112月),项目启动3个月后进行阶段成果的交流。课题研究成果最终体现为一篇1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

二、选题指南

 根据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2021年度招标课题可以从以下课题中选择

1.江苏加快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的思路和建议举措

2.江苏构建开放高效的产业集群创新服务体系的对策研究

3.“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江苏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研究

4.江苏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对策研究

5.“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提升江苏物流运输效率研究

6.江苏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思路和路径研究

7.南京培育科创森林的对策研究

8.南京打造“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枢纽城市的对策研究

9.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打造数字化服务贸易中心研究

10.南京建设国家枢纽物流承载中心的对策研究

11.南京提升营商环境国际化水平研究

12.南京都市圈产业链协同发展研究

13.南京打造自主创新策源地的对策研究

14.江北新区“双区叠加”政策优势研究

15.江北新区建设新金融中心先行先试的思路研究

16.江北新区构建对外开放强支点研究

17.南京江北地区城乡融合发展的路径研究

18.江北新区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的对策研究

 不限于以上选题,可结合研究专长和前期积累自拟题目

三、申报与审批程序

1. 申请人需认真填写《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招标课题申报书》(见附件1)《申报书》均须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申请人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向研究院提出申请。在寄出申请材料的同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lapark1993@163.com

2.招标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711(以寄出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3.研究院将审核,确定资助项目报学校社科部门审批备案。

四、注意事项

1.请按照要求填写《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招标课题申报书》(见附件1)

2.申请内容不得与申请人已获批的任何项目重复若一旦查出将撤销该项目并追回所拔经费。自撤项之日起两年内不接纳其申报。

五、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阅江楼510办公室 邮编:210044

联系人:吴谦  电话:15651918101

E-maillapark1993@163.com


附件1:2021年度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课题申请书.docx.docx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

2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