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2020年度招标/委托课题通知

发布者:杨文娟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835

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以南京江北新区发展战略为立足点,对全国、长三角区域及江苏省发展新格局的基本战略、发展思路等开展决策咨询、政策服务与学术研究。

一、申报须知

1.课题申请人一般应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应当是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具有深厚学术成果和数据/资料/案例的积累、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具有实际应用价值成果的专家。

2.课题须围绕“新机遇与新挑战” 展开研究。

3.课题须为调查研究、实证研究、政策研究等应用性研究,强调应用有关理论和规范方法,运用有效的数据支撑,加强与实际管理部门的结合,快速提出科学、可靠的研究结论和可行的政策建议,及时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4.课题研究成果要具有针对性、及时性和可行性;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应当是技术上可能、经济上合理、法律上允许、操作上可执行、进度上可实现、政治上能为有关各方所接受,以尽量减少实施过程中的阻力;研究方法要求注重科学方法的应用和实际数据/资料/案例的支撑,切忌空洞的讨论和没有实证根据的结论。

5.课题资助强度:采取“前期资助+后期奖补”方式。研究课题立项后,拨付课题前期研究经费1-2万元。研究成果获得厅局级以上批示或国有大中企业采纳证明的,视成果等级给予0.5-3万元资助。获得副厅局级以上批示资助0.5万元,获得正厅局级以上批示资助0.8万元,获得副部省级以上批示资助1.2万元,获得正部省级以上批示资助2万元,获得国家级批示资助3万元。

6.课题研究成果归研究院及研究者共享,相关成果须标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或英文“Development Institute of Jiangbei New Area,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同时标注受该课题资助。

7.课题研究期限定为5个月(2020年7月—2020年11月),项目启动3个月后进行阶段成果的交流。课题研究成果最终体现为一篇1.5万-3万字的研究报告。

二、选题指南

根据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2020年度招标课题围绕“新机遇与新挑战”这一主题展开:

1.贸易摩擦背景下中国企业供应链安全问题研究

2.长江经济带生态价值实现的途径和机制研究

3.突发公共事件风险管控机制研究

4.新时代江苏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创新路径研究

5.江苏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突破点研究

6.江苏数字经济发展的路径与对策研究

7.江苏推动产业链现代化的重点领域和关键举措研究

8.江苏建立相对贫困治理长效机制研究

9.江苏人口均衡发展的挑战与实现路径研究

10.江苏建立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机制研究

11.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机制创新研究

12.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南京打造创新名城的抓手和突破口研究

13.南京科技型隐形冠军培育研究

14.南京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对策研究

15.南京江北新区“双区”叠加的新机遇与新突破研究

16.长三角一体化下南京江北新区打造创新高地的对策研究

17.南京江北新区发展“研创经济”的思路和对策研究

18.南京江北新区“法治先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

19.江北新区与南京主城交通一体化研究

20.江北新区立体交通网络规划研究

21.以高质量发展为研究对象自拟课题(须事先取得研究院认可)。

三、申报与审批程序

1.申请人需认真填写《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招标课题申报书》(见附件1),将电子版发送至lapark1993@163.com。

2.招标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2日中午12:00,逾期不予受理。

3.研究院将审核,确定资助项目,报学校社科部门审批备案。

四、注意事项

1.请按照要求填写《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招标课题申报书》(见附件1)。

2.申请内容不得与申请人已获批的任何项目重复,若一旦查出,将撤销该项目,并追回所拔经费。自撤项之日起,两年内不接纳其申报。

五、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

邮编:210044

联系人:吴谦 电话:15651918101

E-mail:lapark1993@163.com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

2020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