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2019年度招标/委托课题通知

发布者:吴谦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7932

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以南京江北新区发展战略为立足点,对全国、长三角区域及江苏省发展新格局的基本战略、发展思路等开展决策咨询、政策服务与学术研究。

一、申报须知

1.课题申请人一般应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应当是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具有深厚学术成果和数据/资料/案例的积累、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具有实际应用价值成果的专家。

2.课题须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 (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展开研究。

3.课题须为调查研究、实证研究、政策研究等应用性研究,强调应用有关理论和规范方法,运用有效的数据支撑,加强与实际管理部门的结合,快速提出科学、可靠的研究结论和可行的政策建议,及时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4.课题研究成果要具有针对性、及时性和可行性;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应当是技术上可能、经济上合理、法律上允许、操作上可执行、进度上可实现、政治上能为有关各方所接受,以尽量减少实施过程中的阻力;研究方法要求注重科学方法的应用和实际数据/资料/案例的支撑,切忌空洞的讨论和没有实证根据的结论。

5.课题资助强度:采取“前期资助+后期奖补”方式。研究课题立项后,拨付课题前期研究经费2.5万元。研究成果获得厅局级以上批示或国有大中企业采纳证明的,视成果等级给予1-5万元资助。获得副厅局级以上批示资助1万元,获得正厅局级以上批示资助2万元,获得副部省级以上批示资助3万元,获得正部省级以上批示资助5万元。

      6.课题研究成果归研究院及研究者共享,相关成果须标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或英文“Development Institute of Jiangbei New Area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同时标注受该课题资助。

7.课题研究期限定为5个月(20197月—201911月),项目启动3个月后进行阶段成果的交流。课题研究成果最终体现为一篇五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

二、选题指南

根据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2019年度招标课题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

1. 全球产业链重构及提升我国产业链水平研究

2. 激发创新主体动力活力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研究

3. 民生领域的突破短板及改善民生重大举措研究

4. 国家级新区创新发展路径和措施研究

5. 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重大问题研究

6. 江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突破口研究

7. 新时代江苏绿色发展的思路与对策研究

8. 江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思路研究

9. 江苏构建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研究

10.江苏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路径研究

11.欠发达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突破口研究

12.欠发达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研究

13.江北新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才集聚高地研究

14.南京环高校知识经济圈发展研究

15.南京人才流动情况及成因研究

16.南京培育成长性企业和细分行业小巨人企业研究

17.南京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路径与对策研究

18.南京构建一流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研究

19.江北新区打造南京新主城的基本思路研究

20.江北新区发挥创新平台集聚一流发展资源的对策研究

21.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新进展及重点难点问题研究

22.加快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23.以高质量发展为研究对象自拟课题(须事先取得研究院认可)。

三、申报与审批程序

1. 申请人需认真填写《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招标课题申报书》(见附件1),《申报书》均须一式1(A4纸双面打印)。申请人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向研究院提出申请。在寄出申请材料的同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lapark1993@163.com

2.招标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19626(以寄出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3.研究院将审核,确定资助项目,报学校社科部门审批备案。

四、注意事项

1.请按照要求填写《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招标课题申报书》(见附件1)

2.申请内容不得与申请人已获批的任何项目重复,若一旦查出,将撤销该项目,并追回所拔经费。自撤项之日起,两年内不接纳其申报。

五、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

      邮编:210044

      联系人:吴谦  电话:15651918101

      E-maillapark1993@163.com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

2019617

2019年度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课题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