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淮中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产业融合 专业共建”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吴谦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350


程淮中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产业融合 专业共建”的学术报告


921日上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教授应邀为商学院的师生们做了一场关于“产业融合 专业共建——云财务会计师人才培养未来已来”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商学院副院长于波主持。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淮中教授作报告


时代变迁,我们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财会专业的改革也势在必行。会上,程淮中教授提出了我国正处在以建设管理会计体系为抓手,引导、推动管理会计广泛应用的关键时期。我们应着重关注会计中价值的利用,内部的控制,风险的管理和风险的防范,而不仅仅在以前那种传统会计的旧模式。程淮中教授提出中国会计真正的转型就是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的转型,在未来会计行业发展中,我们需要的是云财会人员,云管理会计师,而非传统的财务人员。未来,企业财务用人需求变化也将逐渐共享化、智能化与社会化。我们应与时俱进,成为企业新时代会计师。对于高校来说,在对新时代会计师的培养应注重三个方面:选择合作伙伴、走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之路。最后,程教授通过智慧校园、智慧云ERP管理会计体验中心等校园培养案例,让我们看到了未来财会人员的发展方向是业务型、价值型、学习型、管理型、战略型和沟通型全方面的财务人。


商学院袁广达教授对讲座进行精彩总结


会后,袁广达教授对此次讲座作了精彩总结。袁教授提出两点观点:第一,袁教授指出了会计的发展应有瞻前性。不仅会计专业教育转型,理念转型,会计科研也要与外界实际相结合;第二点,是共享。袁教授提出会计人的能力应该具有复合性,让会计人会设计软件,而不再是由计算机人才设计,会计人应摆脱之前的记账、算账的过程,而进入到会计预测、会计分析的时代。


 程淮中教授与我院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