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2018年度课题招标通知

发布者:吴谦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2092

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创办于2017年8月,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牵头组建,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中共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南京市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共同建设。研究院以南京江北新区发展战略为立足点,对江苏乃至长三角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基本战略、发展思路等开展决策咨询、政策服务与学术研究。为进一步开展决策咨询研究,研究院依据“开放、联合、竞争”的建设思路,面向校内外发放开放课题。欢迎校内外研究人员竞标课题,共同开展应用性研究。

一、申报须知

1.课题申请人一般应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应当是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具有深厚学术成果和数据/资料/案例的积累、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具有实际应用价值成果的专家。

2.课题须以江北新区为研究对象。

3.课题须为调查研究、实证研究、政策研究等应用性研究,不资助纯理论研究,强调应用有关理论和规范方法,运用有效的数据支撑,加强与实际管理部门的结合,快速提出科学、可靠的研究结论和可行的政策建议,及时为江北新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4.课题研究成果要具有针对性、及时性和可行性;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应当是技术上可能、经济上合理、法律上允许、操作上可执行、进度上可实现、政治上能为有关各方所接受,以尽量减少实施过程中的阻力;研究方法要求注重科学方法的应用和实际数据/资料/案例的支撑,切忌空洞的讨论和没有实证根据的结论。

5.课题资助强度:2万元—6万元。

6.课题研究成果归研究院及研究者共享,相关成果须标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同时标注受该课题资助。

7.课题研究期限定为6个月(20187月—201812月),项目启动3个月后进行中期检查与阶段成果的交流。课题研究成果最终体现为一篇两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和一篇6000字左右的简报。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将以研究报告作为评价的重点,最终形成的研究报告应包括:提出的政策建议,支撑政策建议的理论、方法、数据、逻辑等。

二、选题指南

根据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2018年度招标课题围绕“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

1.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江北新区打造“两城一中心”调查研究

2.江北新区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调查研究

3.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

4.江北新区绿色金融示范区建设研究

5.“一带一路”背景下江北新区产业(贸易)国际化研究

6.人才强区战略与江北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7.打造江北新区品牌高地研究

8.高校服务江北新区的产教融合模式研究

9.江北新区高校科技产业园建设机制研究

10.江北新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才集聚高地研究

11.扬子江城市群环境污染协同治理研究

12.江苏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电池回收的政策设计研究

13.江北新区中小企业融资政策研究

14.江北新区企业社会责任调查研究

15.江北新区绿色GDP核算与环境会计、审计的政策设计研究

16.江北新区城市精细化建设和管理研究

17.江北新区社区居家养老调查研究

18.江北新区城市化进程中社会矛盾化解调查研究

19.江北新区社会建设三年/十年发展规划研究

20.江北新区创新创业文化影响力提升路径研究

21.新时代江北新区宣传矩阵构建研究

22.江北新区管委会综合部工作绩效考核办法研究

23.江北新区乡村振兴调查研究

24.江北新区生态共同体建设调查研究

25.江北新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建设及优化研究

26.以江北新区为研究对象自拟课题。

三、申报与审批程序

1. 申请人需认真填写《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招标课题申报书》(见附件1),《申报书》均须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申请人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向研究院提出申请。在寄出申请材料的同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lapark1993@163.com

2.招标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18625(以寄出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3.研究院将组织同行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报学校社科部门审批备案。

四、注意事项

1.请按照要求填写《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招标课题申报书》(见附件1)

2.申请内容不得与申请人已获批的任何项目重复,若一旦查出,将撤销该项目,并追回所拔经费。自撤项之日起,两年内不接纳其申报。

五、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

邮编:210044

联系人:吴谦电话:15651918101Email:lapark1993@163.com

https://bulletin.nuist.edu.cn/2018/0615/c791a94711/page.htm